gojoyce

拍照,旅行,认识不同的人,有不一样的经历, that's what I want!

自从越南之行结束后,总觉得有好多事情想和大家分享。

 

还记得2013年年底的时候,开始了一个人的独自旅行,从上海到厦门,然后到广西。当时还没有住hostel,因为怕吵,休息不好,也没有想过去尝试。也许那次开始,慢慢打开了我对旅行的喜欢。

 

第一次旅行时认识了几个朋友,但是渐渐地也不再联系了,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第一次旅行,不知道该聊些什么。因为那时候的我,觉得自己是个慢热的人。

 

转眼间,已经2016年了,2年半过去了,已经独自旅行过很多次,知道自己出行的目的是什么,喜欢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,也比之前有了更多的朋友。时间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。

 

常常会感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,从大学实习到现在,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变化太大了吧!当然不是外表的变化了……大学的时候,没想过以后会独自旅行,不知道自己是一个如此热爱自由的人,不知道自己会遇到那么多有趣的人和事……

 

人生就是有太多的未知,才变得有趣和精彩。

 

在大四快要实习的时候,我和大部分人一样,想早一点找到实习工作。很快,我如愿找到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。在实习快五个月的时候,偶然间进了一家咖啡店,因为它特别的装修吸引了我。还记得咖啡店的外墙是绿色的,类似青柠的颜色,有很大一块透明的玻璃,能看到里面的顾客和工作人员,从他们的表情可以看出这是一家不错的店。然后,我就走了进去,点了一杯咖啡。从此,开启了我的咖啡之旅。

 

已经不记得当初是为什么喜欢咖啡的,那时候应该还是大二吧!真正的喜欢并开始认真学习咖啡的东西还要从在咖啡店打工开始。在咖啡店兼职的同时,我还在公司实习。之后的一个月,在咖啡店的经历比在办公室实习近半年的经历有趣太多,也学到了很多东西。最后,在毕业的时候,决定辞掉公司的工作,去咖啡店学习一段时间。

 

或许年轻是疯狂的,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可以放弃稳定的工作。但是,就是在这家小小的咖啡店里,认识了现在的好闺蜜,好朋友们,以及那些鼓励过我的人。

 

离开那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,但是却也是目前为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时光。

 

后来,因为家里的关系,离开了上海一段时间。

 

有时候,无奈,就是这么突然。

 

然后开始了一个人第一次半个月的独自旅行,厦门,桂林,北海。

 

之后的一年多时间,在Hilton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,最后是因为自身的原因离开了。那时候,想和朋友开咖啡店,虽然后来也没开成。酒店的工作很忙,虽然不用加班,但是刚上班的时候怕做错预定,所以压力有点大。酒店的工作很能锻炼一个人。在酒店工作过后,之后去其他公司,估计完全没问题啦!

离开酒店后,又发生了很多事情,因为之间遇到的一些人和事情,后来决定独自旅行两个月。辞职是个匆忙的决定,所以,两个月的旅行,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好好规划,办好签证买好机票,带了一本斯里兰卡的lonely planet,就出发了。选择斯里兰卡,一个是因为千与千寻里的海上火车,另一个则是兰卡人的微笑,一个微笑的国度。

 

从上海到香港,然后到马来西亚,再到斯里兰卡,之后又和朋友在吉隆坡玩了两天,去了泰国,最后去了广州和贵州。贵州,是完全不在计划之中的,但是成了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。

 

巧的是那段时间好朋友也辞职了,所以中间有一个月的时间是和她一起走的。在斯里兰卡的时候,刚开始为了节约费用,有些需要包车的项目就跳过了,不感兴趣的地方也跳过了。但是,现在想想,有点后悔。有些地方,也许这辈子就会去一次,错过了,就没有了。所以,现在心里的“穷游”,已经和当初的“穷游”不一样了。我认为,该去的地方,该体验的,都应该去试一下,这些并不是额外的开销,是你的旅行已经人生的一部分。也许会有下一次,但是下一次的感觉就不一样了。当下的感受,是无法用金钱和时间换取的。

 今年一月份一个人去了菲律宾长滩,二月份春节去了越南。在长滩认识了一个来自以色列的朋友,因为他我尝试了zip line, 开始对极限运动产生兴趣,虽然还没有开始去做。人生就是要去尝试,尝试了你才知道你也是可以的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在越南的时候,心情更加平静了,之前两个月的旅行,有时候一个人有点孤独,尤其是有段时间脚踝受伤,痛了半个月。当自己的心态不一样,所遇到的事情和人就会不一样。现在,可以一个人吃饭,可以带着相机在大街上走一天,拍想拍的人和事,累了找个地方休息,饿了找地方吃东西,喜欢这种舒服的旅行方式! 

 
 
 

写这篇东西,其实想告诉自己,还有我的好朋友们,相信自己可以的!❤️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gojoy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