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joyce

拍照,旅行,认识不同的人,有不一样的经历, that's what I want!

旅行又一次结束了,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,现在的我还是没有完全走出旅行的状态。

每次的旅行,都有收获,认识了更多有意思的人,了解了一些当地的特点。有人说,你每次出去都这么折腾,不是受罪吗?其实我也不想的,因为每次旅行都有太多的变化了,让我没时间准备。但是,结果,往往又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
这次越南之行结束后,也准备不再写任何的攻略,只会写自己关于旅行的经历和感受。网络上的攻略实在太多,到最后那些攻略也只是拼照片拼攻略而已,让我开始怀疑那些人旅行的目的是什么。

开始旅行之后,也发现自己更喜欢随遇而安了,可以一个人玩,也可以和投缘的人一起玩。如果欣赏对方,有缘的,就加一下联系方式,说不定还会遇见,无缘的,就不加了。有些人就是不对你的生活感兴趣,也无所谓啊。

遇见的总会遇见的。因为过境签的问题,在胡志明的时候,不能上去吉隆坡的飞机,当时真的超级郁闷,要出机场回胡志明,还要重新买机票,因为后面的机票全订好了,必须要去吉隆坡转到香港。离开机场后,就决定待在胡志明,不去马来西亚了。因为还有时间,所以参加了一个感兴趣的tour,就是去看floating market. 就是在这次tour中,认识了三位来自以色列的大叔(比我爸爸还大一点),也让我更了解了以色列。印象很深的是,当时我对大叔说,以色列是个很强大很勇敢的国家,他说不是的,we don't have option. 又让我想到沉重的战争。为什么我会对以色列感兴趣,也是因为之前去菲律宾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以色列的traveller, 后来也成了朋友。tour结束,回到hostel的时候,认识了一位来自以色列的小伙,刚刚结束army的生活。看来我和以色列真挺有缘的,一定要去一趟。

在离开胡志明前一天,认识了一个让我印象很深的法国人。其实之前有在hostel遇到过几次,但是都没说话,但是老是见面不说话总是有点尴尬,所以我就先开口和他说了,没想到和我住一个房间。他之前在澳洲实习过三个月,打过工,洗过盘子,当过咖啡师,结束后就和室友们玩了一圈澳洲。现在在胡志明做交换生,会学习五个月。要说他不同的地方,应该是他观察一个城市的方式。不管是一个traveller,还是留学生,也许并不会想到一开始就去当地的公园去观察当地人,或者只是坐在那边休息,想必会更加忙碌地准备学习,旅行。有时候换个角度去观察城市,真的不一样。

还要说最后一个人,是在香港回上海的飞机上认识的。(Juno你看到的话别笑我)坐我旁边是个很安静的男生,我当时想他看起来不太像爱说话的人,我都想坐下后睡觉的(前一晚睡机场几乎没睡),没想到他先开始说话了,才知道他是个可爱阳光有爱心的高材生。后来一起坐地铁的时候,遇到一个德国大哥问路,我们帮了他之后他还要帮我们俩合影。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呢!

感谢路上的你们,让我的旅行如此精彩!

现在,回归正常生活,也许有些人不会经常联系,毕竟没有只有短暂的交集,但是希望你们活出自己的精彩!

评论

© gojoyce | Powered by LOFTER